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启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20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 5月20日下午,盐城市在新四军纪念馆举行“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在历史舞剧《烽烟桃花飞》(片段)的精彩表演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活动中,盐城市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集中发布了市级层面“百项千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盐城青年抗疫主题宣传片《强国复兴有我:致敬每一次全力以赴》、盐城共青团IP形象、“强国复兴有我——见证新盐城”学习体验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其中,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示范活动将围绕“学习体验、主题宣讲、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红色文化宣传教育、青少年教育实践、网上主题宣传、群众性文化”等七大主题部署开展116大项和千场活动,全面展开、层层推进、掀起高潮,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的浓厚氛围。

同心抗疫,你我皆英雄。现场发布的盐城青年抗疫主题宣传片《致敬每一次全力以赴》,将镜头“对焦”疫情之下的平凡力量,还原了抗疫中让人感动的瞬间,展现了城市“守护者”的光辉形象。

本次推出来的5条“强国复兴有我——见证新盐城”学习体验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了盐城大部分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展陈展馆,将让人们在参观游览中充分感受盐城海盐文化、铁军文化、海洋文化,进一步凝聚起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的奋进力量。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战火青春——新四军青年事迹选展》开展、王海纹烈士文物捐赠仪式、红色故事《宋公碑》《芳华报国志》演讲、情景剧《画树还树》展演、《81年后写给二姐的信》朗诵、《百年先锋 青春向党》演唱等活动。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及现场群众一同参观了《战火青春——新四军青年事迹选展》,感受新四军青年不畏险阻的精神气概和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次系列活动由盐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团市委等部门联合主办。(周晨阳 供图)

标签:盐城;宣传教育;复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