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目推进不断线 延链聚集忙发展”东台15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2-05-20 12: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盐城讯 5月19日,东台市15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15个项目涉及全市12个镇区,均在“东台智造”之列,共同体现出东台特色产业延链聚集高端攀升的发展趋势,集中展示了该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双促进”的阶段性成效。

如何把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压到最低?东台市把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作为“突破口”,印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统筹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的通知》,各镇区各部门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创新方式,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市挂钩领导定期深入项目一线,各责任单位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协调保障开工要素,重点攻坚土地、环评等手续。各镇区积极开展视频推介、网上洽谈、“云签约”等活动,点对点跟踪服务在建项目,线上招商不断线,项目建设不停顿。此次新开工项目不仅贴近全市产业主导方向,而且与投资所在镇区产业特色吻合,突显高端化、智能化特征。

强链再添生力军。在该市经济开发区,总投资10亿元的金利美精密组件及商显智能终端项目补强了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投资方苏州金利美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属精密成型和高稳定性精密拉、压等领域拥有多项先进技术,年自主开发精密结构件新产品超过50种,掌握市场话语权,研发制造的商显智能终端年产量可达100万台,填补该市相关产业链空白。在东台镇线缆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的东沪特种电线电缆项目购置智能高速自动线缆生产线、新型单芯光纤熔接机等先进设备,产品符合国内国际标准。投资头灶镇工业园区的恒一高端面料织造及染整项目集染色、织造、整理、印染为一体,形成纺织产业一条龙闭环体系。

积聚硬核竞争力。投资东台市溱东镇的金之幕金属结构件制造项目是卡塔尔世界杯建筑部件官方认定供应商,专业从事金属结构件、钣金件、连接件的设计生产和研发服务。投资三仓镇的唐泽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非机动车制动器生产制造商,多次参与自行车、电动车车闸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唐泽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投资该市安丰镇的昆峰精密机械加工项目专注于EUV半导体、新能源、精密实验室、设计研究院、智能仓储等高新技术行业,主要服务华为、中船、中芯国际等行业龙头企业。投资富安镇的富丝米新材料科技主要生产与松下配套的瑞丝美智能马桶盖,二期项目扩能提质,旨在打造集智能卫浴、精密机械、装配式钢结构模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企业。投资时堰镇的海陆空特种合金精密配件制造项目投资方系全国紧固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会长单位,产品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远洋船舶、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投资许河镇的鼎国3C笔记本产品组件项目在模具研发领域一直处于行业前端,引领行业技术改革及创新,是华为、戴尔、惠普、小米、东芝、联想等国内外知名笔记本电脑品牌的优质供应商。

智能制造成趋势。投资东台市梁垛镇的鑫荟德伺服电机和自动化机器人组装项目以智能化设备生产智能化产品,购进加工中心、数控机床、旋臂式机器人、桥架式自动化设备、高端检测设备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机器人手臂关节、智能生产场景等。投资五烈镇的凯孚特伺服电机及工业用刷机械传动配件制造项目,自动化和智能化相结合,着力打造智能化标杆车间,真正实现“黑灯生产”。在南沈灶镇,智尔康智能装备、威达鑫电子配件及模具制造、海卓立液压设备三个智能制造项目同步开工建设,智尔康装备数控龙门加工中心、数控卧式加工中心、全封闭智能喷漆房等高端智能化设备;威达鑫为汽车、电子、通信及资讯产业制造商提供全方位服务;海卓立液压设备集研发、生产制造高端液压阀及液压总成阀块等各类液压设备于一体,设备及工艺流程智能化水平领先同行。由黄海森林公园引进的博材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生产项目系上海领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购置奇才板材流水线、金人切割机、切片机、热压机等设备,实现全程智能化生产。(董宣 张一峰 丁然)

标签:高端;东台市;投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