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打好强势崛起“主攻仗”!滨海县举行“5·18”经贸洽谈会暨项目开工活动
2022-05-19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 5月19日,盐城市滨海县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2022年滨海“5·18”经贸洽谈会暨项目开工活动,共集中开工、集中签约、集中授信项目35个,总金额622.9亿元。其中,集中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124亿元;签约银企对接项目6个,综合授信65亿元;参加省、市、县集中签约产业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433.9亿元,其中投资百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滨海是一座正在加速崛起的淮河门户城市、新兴沿海城市,交通区位优越,生态底色靓丽,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以滨海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为龙头、“六纵六横”骨干路网和高铁枢纽为支撑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不断完善,疏港铁路、滨淮高速和 20 万吨级航道提速建设,已全面融入上海“两小时经济圈”和北京“一日商务圈”。地处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黄海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叠加区域的滨海,营商环境位列全省前20名,获评“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是区域重大产业布局重构的最佳承载空间。

为全力打好强势崛起主攻仗,奋力谱写“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时代答卷,滨海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持续开展项目攻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快产业规模化、链条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在招商引资方面更是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对落户滨海的高质量发展项目从基础设施配套、厂房建设、新上设备、项目引资主体奖励等方面给予扶持。同时,秉持“一切为了客商,为了一切客商,为了客商一切”的亲商理念,出台《滨海营商新政24条》,创新开发为企政策服务平台“滨海e企通”,全流程落实客商来滨投资手续代办服务和“拿地即开工”、企业投资项目“信用承诺制”,推动项目快速落地见效。

当前,滨海正处于争先跨越的换挡提速期,此次活动是滨海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集聚发展的有力举措,可加速推动全县项目大突破、产业大集聚、总量大扩张。项目的签约授信和开工建设,必将再度吹响滨海项目建设的集结号,快速形成滨海产业集聚的新引擎,加快形成激情澎湃、勇立潮头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在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强势崛起积蓄动能、凝聚合力。

签约是项目的开始,合作是成功的起点。滨海全县上下将坚持开放创新、互利共赢的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围绕国家综合能源、大宗商品运输等重大产业基地建设,聚焦新材料等沿海5大产业集群和动力电池等10条重点产业链,找准地企双方合作方向,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保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盛伟为 滨暄)

标签:滨海;投资;客商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