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成功举办第22届5·18经贸洽谈会
2022-05-19 14: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 共‘阜’未来,欢迎‘宁’来。5月19日上午,盐城市阜宁县第22届5·18经贸洽谈会如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企业家朋友通过现场参与、“云出席”等方式参加开幕式,共话未来前景,共商合作事宜。会上,共集中签约产业投资项目25个,计划投资额130.4亿元,项目涵盖新能源、电子信息、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

阜宁因产业而兴,是创新创业的一方沃土。近年来,阜宁积极抢跑“双碳”背景下的产业发展新赛道,主攻新能源、电子信息、新型纤维材料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构建绿色工业产业体系。目前,风电装备产业集聚了中材、上纬、国畅风电等行业知名企业,形成了以叶片用预津布、拉挤碳板、树脂、风电叶片、塔筒、法兰、轴承、螺栓、钢桩、定子转子等部件生产为主的产业链条;光伏产业以协鑫、阿特斯等企业为龙头,形成了硅片、电池片、组件、金刚线、光伏电站全产业链条。

作为第1届5·18经贸洽谈会期间落户阜宁的客商,江苏黄河实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泉见证了阜宁在产业布局、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方方面面的各种“高光时刻”。他说,阜宁在招商引资政策方面,是一贯的、连续的、高效务实的,成就了“诚信阜宁”这块金字招牌,实现了外地客商选择阜宁、投资阜宁,与阜宁共创共赢共享共发展的愿景目标。

赛得利集团总裁张文涛对阜宁的营商环境也是赞不绝口:“赛得利项目的落户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阜’好办、‘宁’放心营商名片的亲商温度。阜宁县委、县政府坚持精细化做优企业服务,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即知即办、立说立行,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阜宁高起点谋事、高效率办事、高水平成事的营商环境,我们将助力阜宁打造具有特色的百亿级新型纤维材料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阜宁县与常熟市签署友好合作协议,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供应链项目也集中进行签约。活动期间,阜宁还分别举办镇区专题推介、农旅专项推介和2022“阜明水秀·物阜民宁”首届阜宁文旅消费节等一系列活动,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经贸文化旅游互动。在广袤的阜宁大地,一幅更有形态、更多温度、更富质感的“阜明水秀·物阜民宁”新画卷,正徐徐延展。(胡春禹 沈泓宇 顾健)

标签:阜宁;经贸洽谈会;电子信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