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6个项目现场签约!盐南高新区数字经济“新赛道”再添“生力军”
2022-05-19 14: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盐城讯 相约五月,串场河畔艳阳高照;共聚盐南,创新之核高朋满座。5月18日下午,盐南高新区举行数字经济产业专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两批项目,其中线上签约的10个项目包含云智慧数字化运维平台等项目,线下签约的6个项目包含鼎才计算机技术研发、索能多思光伏电站等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

数字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对于加快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具有不可替代的引擎作用。作为全市最年轻、最具活力的核心城区,盐南高新区始终满怀豪情、加速发展,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光电显示、车联网“3+1”等主导产业链,勇挑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北部“科创之核”重任,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硬核支撑。活动中,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谢继步为盐南数字经济产业链链主企业——中交兴路颁发聘书。

“此次签约必将为盐南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蓄积更大动能。”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在现场表示,期盼参与本次签约的企业能以更多的项目,全面融入盐南数字经济发展,成为盐南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参与者和领跑者。“我区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厚植成就事业的沃土。”

同心同德同发展,共创共享共辉煌。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唐高明在主持时表示,盐南将持续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光电显示、车联网“3+1”重点产业链,以壮大“链主”、强链补链、优化布局为抓手,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项目建设和发展,推动项目实现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大企业、好项目纷纷落户扎根盐南,数字经济活力不断释放。百度智能云-昆仑芯(盐城)智算中心是百度在江苏投资建设的首个智算中心,致力于打造盐城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型底座,为盐城发展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的各类应用场景提供普惠AI算力,推动AI大规模应用发展。百度集团副总裁谢广军在线上作交流发言时说:“我们将借这次签约之东风,充分发挥百度智能云和昆仑芯的技术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也希望能与各位友商携手为数字盐城的建设添砖加瓦。”(杨玲玲)

标签:数字经济;盐城;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