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给力,一天卖了一周的量!”
2022-05-19 11:0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卜页卜页,正宗的硕集卜页,纯手工制作,大家快来瞧一瞧看一看啊!”5月16日傍晚,市区万达广场外,露天搭建的临时棚子里,来自阜宁的姜乃梅声音有些沙哑,正在推销自家的豆制品。摊点前,不时有市民驻足询问,扫码购买。

许多人不知道姜乃梅,但知道阜宁“姜大姐”和她的卜页豆腐等豆制品。

“听到消息后,激动得几夜没睡着。”提及这次来盐城参加展销,姜乃梅很兴奋,“昨天一天,我们卖了400多斤,3000多块钱!几乎是平时一周的销量。”

5月15日,第二届“515盐城消费节”暨“盐之有味”盐城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在万达广场举行,现场共有30余家盐城“老字号”和优质农产品企业,展出200余种特色农产品。“姜大姐”正是其中之一。

姜乃梅家几代人从事豆制品加工。2011年3月,她创办了阜宁姜大姐大豆专业合作社,带动300余户农户种植大豆,高峰时年产豆制品10万公斤。他们坚持传统的大铁锅柴火慢煮、手工点卤,该制作技艺已被列为市级非遗。

“以前每天要做三五百斤大豆,疫情期间,一天只能做几十斤。”姜乃梅介绍,今年以来,大部分时候的销售额,还不够发工人工资,合作社一直处于亏本状态。“本地销不动,外地销不出,愁坏了。”

展销会的举办,帮助姜乃梅解了燃眉之急。姜乃梅说,展销会帮助合作社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这是我们今年头一次在外搞促销,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效果很好,大家喜欢,我们也得益,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市服务业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恢复发展,我市专门出台了“盐十条”,在全面提振消费需求方面,政策明确提出,在不影响市容环境、公共安全和行人通行的条件下,开放式商业街区、商业综合体和大型超市可开展店外设摊和占道促销活动,场地手续予以优先审批支持。

“疫情发生后,各种户外促销审批都停了。这次展销会,规模很大,占用场地近千平方米,接到申请的当天,我们就发放了相关手续。”市城管局行政许可窗口负责人刘其慰表示,对于符合条件的店外设摊和占道促销,城管部门将快审快批,支持服务业实体经济发展,也进一步丰富市民生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