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精准服务助企发展
2022-05-12 10:0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疫情当下,我们全力抓好统筹,走企业、强服务、准施策,力争把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损失降到最低,做到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日前,滨海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县实现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132亿元,同比增长19.1%;应税销售126.6亿元,同比增长27.5%,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当前疫情形势下,滨海县根据实际情况,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推出精准服务举措,深入贯彻省市相关助企政策,实施灵活弹性管理模式,全力保障企业平稳有序生产。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为更好落实防控工作责任制,滨海县加大力度压紧压实企业防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环境同防要求,牢固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将疫情防控贯穿于生产生活全过程,制定“严防、严查、严管”的工作措施,强化防疫关口前移,守住疫情防控最前沿。

“落实企业员工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制度,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外地职工较多、与外界联系频繁的企业,我们提前部署、强化排查,力争全面及时到位,确保不漏一人。”记者了解到,滨海县加强员工健康防护,为员工撑起健康“保护伞”,提醒大家主动配合属地对重点人员排查和报备工作。

此外,该县推行重点落实、科学预防,强化企业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规范常态化防疫,加强办公、生产、食堂等重点场所防疫管控,增加重点场所消毒频次,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外来车辆和货物,严格实行进场消杀制度,切实做好装卸货和消杀人员的个人防护闭环管理工作。

“我们及时向全县工业企业传达疫情防控的新动态、新要求,督促企业切实增强防控意识,同时,县工信局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进行全方位督查,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政策落到实处。”滨海县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引导企业做好口罩、消毒药物等防疫物资储备的基础上,督促其严格执行企业防控工作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严督实导抓好企业防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