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条子泥上的鸟界“超模”
2022-04-27 15:4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着鸟界“超模”美誉的黑翅长脚鹬在东台条子泥滩涂上或游走、或觅食、或小憩,享受着和谐自然的生活。黑翅长脚鹬都拥有一副好身材,它们拥有黑色的翅膀和长长的红色细腿,黑白红三色分明,身材高挑,无论是行走还是飞翔,姿态都很优雅。由于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红色名录的黑翅长脚鹬,已经是条子泥湿地的常客。黑翅长脚鹬春季于4月初至5月初迁来北方繁殖地,秋季于9-10月离开北方繁殖地往南迁徙。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保护地球环境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近年来,条子泥湿地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大湿地及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候鸟栖息和繁衍提供了丰足的条件,候鸟种类和数量连年新增。 李东明 记者 周晨阳 摄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