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同心抗疫守家园 党旗高扬建新功
2022-04-25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盐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始终把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学校的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靠前指挥,扛起政治责任

“全校师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邵从清在学校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上特别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担当、靠前指挥。

学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周密安排防控工作中的重点和细节问题,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学校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持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力求做到人头清、核检清、就诊清、问题清,严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党组织主动作为,筑牢战斗堡垒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扎实做好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管控、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保障在线教学、毕业论文指导,高质量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守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及时传达学校封闭管理相关规定,组织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深入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成立“文明劝导青年突击队”,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开展“校园最美瞬间摄影比赛”“运动的你,最美的你——校园广场舞”等活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后勤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坚持24小时待命,优化防疫物资采购流程,从严从快储备防疫物资,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和生活不受影响。对重点场所定时定点进行消杀,确保校内各项保障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党员干部争当先锋,践行初心使命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最强力量。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学生公寓和学生日常活动场所,了解同学们的家乡情况和线上学习、日常生活情况,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服务保障、心理关爱、就业指导等工作。

辅导员多重身份切换,争当疫情防控“战斗员”。他们是“情报侦查员”,一间间走访学生宿舍,一个个耐心询问,排查学生信息;他们是“心理疏导员”,时刻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动态,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疏导紧张情绪;他们是“志愿服务员”,校园巡逻、核酸检测、物资发放等各个环节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党员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每一个角落,他们舍小家护大家,为学校战“疫”注入坚实力量,用责任与担当为学生们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吉鸿 邵癸)

标签:指挥;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