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重点服务业行业迎来“及时雨”
2022-04-20 20:3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促消费、发补贴、助复工……近日,我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以下简称《政策意见》),全力以赴落实各项稳增长举措。在促进重点服务业行业恢复发展方面,相关单位积极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

4月5日,市停车办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推出惠民政策。“现在晚上停车方便了,还是免费的,每天到店里吃饭的客人明显多了,挺好挺好。”对于市停车办出台的临时性停车管理新举措,市区旭日路上一家餐饮店经营者吴老板拍手称好。为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加强对住宿餐饮业纾困扶持,《政策意见》明确提出要支持餐饮商户有效延长营业时间,完善夜间交通线路,夜间机动车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免费开放3个月等。

吴老板介绍,过去顾客前来就餐时,将车辆停放在路边停车泊位,每次都要支付一定的停车费用,虽然钱不多,但顾客常常抱怨来餐馆消费还要另给停车费。现在,市里推行助力服务业纾困减负政策,晚上客人就餐时,路边停车免费了,为餐馆吸引了更多客源。

市停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姜建兵介绍,此次出台的助力服务业纾困实施临时性停车管理措施,具体内容包括夜间停车优惠调整,从晚间7点到次日早晨7点,道路停车泊位免费开放3个月,同时,原包月用户按政策顺延。这直接惠及广大市民和沿街服务行业,以此缓解经营者压力,让利于民,带动更多市民消费,助力服务业复苏繁荣。

针对重点服务业行业面临的市场萎缩、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等突出问题及因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政策意见》还加强对批发零售业、文旅业、交通运输及物流业、房地产行业以及对电影院、健身房等管控场所纾困扶持。提出通过减免、补贴、补助等真金白银的帮扶政策,助力重点服务业行业稳定预期、渡过难关。其中,在全力提振消费需求方面,支持零售企业通过电商平台新开设店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实际运营费用、推广费用的10%给予补助,这些优惠政策实打实为相关行业经营者雪中送炭。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游业,市级统筹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文旅行业消费复苏及重点企业纾困。《政策意见》还要求,要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企业运输需求和重要物资保供,提高物流畅通能力和城市配送效率。

接下来,各部门将根据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落实举措,定期梳理总结重点服务业行业纾困措施实施效果、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工作建议,帮助重点服务业行业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