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e企通”让“政策找企业”
2022-04-15 11:2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您的个人中心有一条新的未读消息,请及时查看。”近日,盐城贝鑫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滨海旗舰店“滨海e企通”模块时,发现自己的个人中心有这样一条未读消息提醒,点开是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苏政“40条”),包含“加大财税支持力度”“继续强化金融支持”“加大清费减负力度”等8点共40条惠企政策。

“滨海e企通”平台全面收集国家、省、市、县四级政府文件,发改、科技、工信、商务、金融等多部门公开发布的惠企政策,按产业、层级、部门等多维度进行分解归类,形成条目式的搜索关键词,汇集成一个能与企业信息相匹配的政策集成数据库,T+1天进库,T+4天分解到位,打破以往的“信息孤岛”和“政策壁垒”。

据了解,该平台不仅为注册企业实时推送相关惠企政策,并将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进行匹配计算,1秒生成智能匹配报告,为企业申报项目提供参考,运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目前平台已收集1290家企业和6658条惠企政策信息,实现“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除政策推送外,“滨海e企通”还上线了政策兑现功能,打通财政资金直达“最后一公里”。目前已开发成功“外资到账补助申请”“工业企业生产设备信息化改造资金奖补”“新上规模企业奖励”等事项“秒批秒办”或“免申即享”功能,部分功能已上线运行,实现惠企政策“网上办”“掌上办”。截至目前,已为38家企业网上办理财政奖补资金308.8万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