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推行企业异地迁入“不见面”简易办
2022-04-14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晶晶  
1
听新闻

“我之前听朋友说企业迁移要跑好几趟才能办成,没想到我人都没来窗口,事情就办好了。”4月14日,连云港云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张先生致电响水县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得知已顺利拿到企业更名的新营业执照,兴奋不已。

按照一般流程办理企业迁移需要企业迁入地迁出地“两头跑”,首先在迁入地提出迁入申请,迁入地开具《企业迁移登记注册通知函》,然后回到迁出地办理企业迁出,待档案寄出后,再到迁入地办理迁入及变更业务。迁入全程需要往返多次,提交多次材料,且流程复杂、材料标准不一,办理异地迁移手续有时要历时数十天。

为解决企业迁移“折返跑”“耗时长”等问题,同时降低距离接触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响水县行政审批局对迁移来响企业的登记流程进行简化,积极推行企业异地迁入“不见面”简易办服务。企业办理迁移来响登记,申请人只需向响水县行政审批局一次性提出迁移申请,提供一次申请材料,由该局安排专人与迁出地登记机关联系,通过线上对接、线下邮寄的方式完成企业迁移登记,无需企业来回跑。

近年来,响水县行政审批局积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持续推出跨区域通办、全程帮办代办等创新举措。在疫情防控日趋严峻的当下,该局积极拓展不见面审批内容,实现线上全程网办,线下不见面帮办,做到疫情防控和优化审批工作两不误。(许晶晶)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