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台保供上海“菜篮子”
2022-03-29 14:3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7日下午3时40分,在位于沈海高速东台出口南侧新建的涉农车辆集中转运场内,7辆满载着东台优质农产品的大货车缓缓驶出,即将前往上海。当日发往上海的优质农产品,有中粮集团的肉制品,有许河温氏集团的禽产品,有三仓岭松专业合作社的蔬菜产品,有唐洋新海蛋鸡养殖场的鸡蛋。据悉,发往地既有闵行、浦东等地大型超市和农产品专营公司,又有复旦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

近年来,东台市全力打造上海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每日销往上海各类农副产品2000多吨,每年对沪农产品销售120亿多元。如何畅通东台农产品与上海的绿色通道,破解供需难题,保障物资供应?东台在缜密谋划后,推出特别举措——专班服务、集中转运、闭环管理。新建涉农车辆集中转运场,分设外来车辆消毒区和外发车辆消毒区两个管控区。东台高速出口发放涉农车辆绿色通行证,一车一证、统一编号、溯源管理。各镇区抽调农业农村、交通、公安、卫健等人员,驻点办公通力协作。重点加强驾乘人员的管理,实行驾驶员AB岗制,A岗负责农副产品外运上海,B岗负责市域内涉农车辆驾驶,AB岗均按疫情防控要求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疫情当下,重点保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蔬菜经营大户的产品外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