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产不停歇助力 核酸检测不断档
2022-03-28 16:0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取材,合板,出样……3月23日,在盐城汇达科技生物有限公司全自动无菌生产车间里,十几台生产机器整齐划一进行全自动开合操作,原材料投入机器不到一分钟,一批透明的核酸采样管就被投放到另一端收集器中,生产流水线旁的工人们则忙着整理、包装,整个过程高效有序。

“这几年公司一直在提升生产线自动化程度,目前主打产品基本都已实现全自动化。这个屏幕上会滚动播放每台设备的生产情况,当前的产品合格率是100%。”在生产车间一面墙上悬挂着任务指示看板,汇达科技公司总经理蔡丽华指着看板上的数据介绍,年后受疫情影响,公司订单倍增,目前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全厂80多名工人实行对班制度,设备24小时不停歇生产。

核酸检测一直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近期,我市陆续开展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核酸检测所用到的各类耗材需求量激增。目前,汇达科技公司核酸采样管日产量60万支以上,配套的核酸采样专用棉签,也能够达到相应产量甚至更高。

“春节过后,我们一直在加快储备原材料,以备不时之需,现在公司原料储备够供应生产线一个月的需求。同时在订单产品之外,我们对防疫医疗物资也进行一定储备,紧急情况发生时优先保障本地防疫需求。”蔡丽华表示,全力配合防疫工作是医疗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在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下,公司物资运输进出很畅通,原料与产品都能及时、安全运送到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