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注意!来(返)盐车辆人员公路查验细则→
2022-03-24 16:4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注意

以下这份公路查验指南

您一定要收好!!!

坚持全覆盖,24小时坚守

逢车必查、逢人必验

公路查验点工作细则

一、逢车必查,逢人必验行程卡。

二、行程卡上不带*号、只标示盐城市的,有序通行。三、行程卡标示外市外省、且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在现场通过“盐之无疫”小程序进行登记、发放告知书,并在查验点采集核酸(一人一管)后,由属地公安部门及时将信息推送到所在街道(镇)落实“3+11”管控措施。四、行程卡标示外市外省、且不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盐城籍和长期在盐城工作生活的非盐城籍人员,一律在现场通过“盐之无疫”小程序进行登记,发放告知书,由查验点所在地县(市、区)政府派专班人员专车引导其车辆(所有驾乘人员)到属地集中隔离点进行采样,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落实“3+11”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立即按照相应流程处置。其余来盐人员一律劝返。五、各县(市、区)政府和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查验点的管理和旅客服务,根据流量情况,科学配备力量,合理设置通道和采样台数量,避免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确保安全通畅。

公路查验点工作流程图看这里↓

高速公路货车驾乘人员查验指南看这里↓

高速公路货车(驾乘人员)查验和闭环管理工作细则

为保障生产生活和应急物资运输畅通,按照“客货分流、属地入城、货车专验、凭证带离、闭环管理”的原则,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一、在高速公路出口开设货车专用通道,由属地政府在高速公路出口附近选择合适的封闭场所,全面负责货车集中查验。

二、所有货车须在货运目的地行政辖区内就近的高速出口驶出,由属地政府落实专人引导至指定场所查验。如在非目的地行政辖区内高速出口驶出的,一律劝返。

三、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劝返。

四、货车驾乘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由属地卫健部门负责安排专用车辆转运至指定医院或集中隔离点检查。货车驾乘人员行程卡不带*号、只标注盐城市,在现场抗原检测为阴性后,可有序流动。

五、货车驾乘人员行程卡标注有外市外省的,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现场工作人员用“盐之无疫”小程序登记信息,发放告知书,进行抗原、核酸检测(一人一管)。抗原检测为阴性的,直接由现场派人将车辆送到接发货单位属地街道(乡镇)并履行交接手续。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由属地卫健部门按规定流程处置。

六、货车交接后,对即卸即装的车辆,由接发货单位和属地街道(乡镇)监督其第一时间驶离盐城,期间确保驾乘人员不下车;对需在盐城带留的车辆,由属地街道(乡镇)实行“3+11”闭环管理。对一车跨区域接发货的,由下站属地带手续到上站属地接人接车,全程监管。

七、各接发货单位应提前与货车司机联系,让其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认到盐行程,告知我市货车闭环管理要求。

八、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货车集中查验场所的封闭管理,严禁驾乘人员擅离车辆。各地要加强力量配备,落实专门引导人员、接车人员和场所管理人员,合理安排核酸采样台数、采样人员、抗原检测人员和转运车辆,避免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确保安全畅通。

高速公路货车(驾乘人员)查验流程图看这里↓

国省干线货车驾乘人员查验指南看这里↓

国省干线货车(驾乘人员)查验和闭环管理工作细则

一、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

二、货车驾乘人员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的,由属地卫健部门负责安排专用车辆转运至指定医院或集中隔离点检查。

三、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劝返。

四、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现场工作人员用“盐之无疫”小程序登记信息、进行抗原和核酸检测(一人一管)、发放告知承诺书。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由属地卫健部门按规定流程处置;抗原检测为阴性的,按以下两种方式处置:

1.目的地为盐城的,由查验点工作人员对车辆驾驶室加贴封条,并将登记信息推送至接发货单位属地交通管控组。由属地交通管控组调度所在街道(乡镇)工作人员,提前到接发货现场查验封条,落实闭环管理。对即卸即装的车辆,监督其第一时间驶离盐城,期间确保驾乘人员不下车;对需在盐城滞留的车辆,由属地街道(乡镇)实施“3+11”闭环管理(期间确需离盐的,对车辆驾驶室加贴封条,监督其驶离)。

2.途经盐城的,由查验点工作人员对车辆驾驶室加贴封条,要求其按照指定的线路和出口驶离,同时将登记信息推送至出口查验点属地交通管控组,由属地交通管控组调度出口查验点工作人员查验封条并销号。

五、对一车跨区域接发货的,由下站属地带手续到上站属地接人接车,全程监管。

六、各接发货单位应提前与货车司机联系,让其准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认到盐行程,告知我市货车闭环管理要求。

七、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力量配备,落实专门接车人员和封条查验人员,合理安排核酸采样台数、采样人员、抗原检测人员和转运车辆,避免交通拥堵和人员聚集,确保安全畅通。

国省干线货车(驾乘人员)查验流程图看这里↓

以下为国省干线指定出口:

一、向北出口两个:

G204响水、G228响水

二、向西出口四个:

G343阜宁、G344东台、S327滨海、S331建湖

三、向南出口三个:

G204东台、G228东台、S226东台

提醒所有司乘人员

在进入查验点时提前减速慢行

戴好口罩

积极配合防疫查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