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行动启动 盐城争取资金2050万元
2022-03-22 17:1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下达省现代种业振兴项目资金的通知》,市农科所、金色农业、神农大丰种业等5个单位(企业)7个项目获批立项,实行“一次揭榜立项、分年滚动支持、年度考核评价、经费成果挂钩”,项目5年资助金总额达2050万元,今年已下达410万元。

项目实施单位正抓紧做好项目实施方案编制、报批和组织实施工作。为配合省种业振兴“揭榜挂帅”行动,我市将实施种业创新攻关工程,在组织开展全市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摸清我市种质资源底数的基础上,完善科研体制和知识产权保护机制,扩大种业科研自主权,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收益,进一步增强我市科研育种的市场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行动,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假劣种子违法行为;鼓励建立公益性和商业化相结合的育种机制,组建盐城种业创新联盟,推动种业企业和科研单位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统筹用好国家和省、市财政支持资金,实施重大新品种创制和粮油、蔬菜、生猪、家禽、水产、经济林果等9个百亿级优势特色品种开发推广应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