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确保农资生产安全
2022-03-17 14:4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城北分局紧盯农资市场秩序,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护航”春耕春播。

执法人员以农资经营户为重点对象,以种子、农药、化肥等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了农资经营者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农产品的来源和质量是否正规有保障,严禁经营者销售不合格农产品、哄抬物价等行为,并详细查看产品进销货台账、票据、检验报告,从源头上预防假冒伪劣农资上市。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定量包装的农资产品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以及经营者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21家。下一步,该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农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春耕农资巡查和全年农资打假工作,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孙春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