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03-14 10:5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表扬2021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单位的通报》,盐城市农业农村局以及我市大丰区农业农村局、亭湖区农业农村局和盐都区农业农村局被评为2021年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显著单位。

2021年,全市上下紧紧围绕国家、省、市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决策部署,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科学规划,狠抓推进落实,不断夯实农业基本盘。2021年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2.2万亩(含高效节水灌溉5.9万亩),完成投资11.3亿元;在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69.7万亩(含高效节水灌溉4.35万亩),总投资12.5亿元。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顺利推进,有效促进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深入实施,加强了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全国全省粮食安全作出了盐城贡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建设。2021年年初,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通知》,在全市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热潮。文件确定高标准农田建设“政府推动、多元参与、规模开发、整镇推进、示范引领、提档升级”的基本原则,明确“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建和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480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示范区150万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