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小口袋”装满“大幸福”
2022-03-08 10:4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图为盐南高新区口袋公园

走进位于人民路南环路交叉口西北侧的“S空间”,只见草坪青绿、树木错落有致,公园主入口约200平方米的花境成为点睛之作。整个口袋公园以运动为主题,约12000平方米,虽然袖珍却“五脏俱全”,成了周边市民休闲运动的新去处。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口袋公园绿植以海棠为主,主要种植了香樟、榉树、樱花等各类乔木约500株。按照设计要求,设置了一个篮球场和一个羽毛球场,同时安装了8套智能健身器材;口袋公园临近学校,在设计时还单独规划了一处家长等待区,既解决了家长接送小孩造成的道路拥堵问题,又丰富了家长在等待过程中的社交活动。公园采用了新型节能材料以及海绵城市的元素,如采用玻璃砖景墙,健身步道采用发光透水混凝土以及太阳能健身器材等。

2021年,盐南高新区规建服务中心从重要道路交叉口以及均衡小微绿地游园分布考虑,因地制宜,挖潜增绿,融合“运动+”理念,建设有儿童公园、康养公园、体育公园、科技公园、经济类果实公园等不同主题的口袋公园。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口袋公园的建设,让城市空间焕发生机,让城市“转角遇到美”,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精彩与惊喜。截至目前,该区共建设口袋公园约50个,改建绿地面积约10公顷,新增公园绿地面积约15公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