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教育部门呵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2022-03-07 17:1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5日,盐城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总结了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对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进行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签订责任书,推动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邀请了心理学专家围绕如何做细、做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设做好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讲座。响水县教育局、阜宁县教育局、射阳县教育局、盐都区教育局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中小学要全面强化校园日常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起实效。在安全稳定方面,要有底线思维,排除隐患,完善机制,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稳定。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方面,要融注深情、硬化措施、完善机制,推动《盐城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的意见》落地见效,建立盐城市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分析和危机干预机制、中小学校园安全督查通报问责机制、中小学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机制等四项工作机制,严密责任传导链条、严密异常筛查分析、严密学校教育管控、严密家校沟通合作、严密织牢社会管控网络、严密规范管教硬性措施,用心用情呵护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