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第六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火热进行
2022-02-25 14:2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创意赋能,成就美好。连日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盐南高新区宣传信息和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市第六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引起高度关注,激发了社会各界创意设计热情。截至目前,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个集体和个人的积极参与,收到作品400余件,其中不乏富有专业设计技能和优秀审美趣味的作品。

为迎接大赛,锐景集团盐城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头脑风暴

盐南高新区城南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盐城人自己的伴手礼”文创品牌——“盐城心意”积极参与活动并第一时间作出行动。在了解大赛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方案征集具体主题及要求之后,品牌文创设计团队全体人员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带着独特的设计理念积极备战。深入挖掘盐城本地特色湿地文化、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及其他具有特色元素的文化内容,提炼出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元素,进入文创产品设计阶段。

大赛一经推出,锐景集团盐城公司就报名参加了。该公司位于城市商业文创新地标新弄里,先后推出了众多引起广泛赞誉的新媒体运营、文创设计、宣传片及短视频等文创作品。“大赛一推出我们就报名了,目前处于信息收集和创意碰撞阶段,已形成初步文案。”公司负责人表示,盐城历史文化悠久,城市底蕴深厚且富有地域特色,是文化创意设计取之不竭的源头活水。“我们将参加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聚焦地方非遗文化,用创新的表达手段、丰富的设计语言,呈现现代化城市的美好,助力把地方文化转变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文化是城市的底蕴,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创意是发展的源泉。据了解,本次大赛设置“4+1”的赛事模式,即和江苏省第八届“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建筑及环境设计专项赛”“公益传播设计专项赛”“服装创意设计专项赛”等赛事保持一致。同时增加“盐城赛事名称及Logo创意设计专项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