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预算专题审议会议
2022-02-24 10:5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23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预算专题审议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出席并讲话,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顾云岭主持。

会上,市人大代表在听取市财政局汇报2022年市级全口径预算编制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和交通运输局汇报部门预算编制情况后,与市财政局、审计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以及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面对面,就提高预算编制和管理水平发表审议意见。

勾凤诚表示,代表们对预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审议,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紧贴实际、很接地气,很多也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相关部门要高质量组织财政收入,既要扩大总量,也要提升质量,为各项支出需求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严格项目立项、投资评审和预算追加程序,规范高效执行支出预算;坚持厉行勤俭节约,把更多资金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支持市场主体发展;要继续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债务管理的各项规定,加大投融资管控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债务风险的底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