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
2022-02-15 14:5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财政厅、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立项项目,全省20个项目获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立项,其中,苏北五市2个项目立项,我市中材科技(阜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10MW级风电机组用叶片拉挤主梁成型的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市抢抓沿海大发展机遇,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针对短板弱项,突出源头攻关和前期引导,建立健全科技发展计划体系,分析研判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编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清单,实施“揭榜挂帅”,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开展产业前瞻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实施一批市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全力突破制约产业持续发展的核心技术和关键环节,提升企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2021年,中汽试验场、和信石油等一批企业获省重点研发计划、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支持。首次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深度挖掘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近400项,主动对接60多所高校院所征集解决方案,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促成企业与高校院所的精准对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