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增两“国字号”社区
2022-02-11 12:1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我市盐都区宝才社区、大丰区滨河社区上榜,荣获“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此次发布的名单中,全省仅6个设区市有2家社区入选,我市系其中之一。

盐都区潘黄街道宝才社区,始终把稳岗位稳就业放在首位,打造200平方米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配备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实行“一站式”服务,与服务站、服务点、网格员,形成就业服务全覆盖网络。“我们通过岗位开发、技能培训、推荐用工等方式,打通企业用工与居民求职需求的桥梁,实现精细化精准服务,稳定就业率实现100%。”宝才社区党总支书记陆众山介绍,社区自建500亩工业园区,吸引36家企业入驻,目前已有1026名本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大丰区大中街道滨河社区,构建“用好一套机制,做好三项服务,建好N本台账”的“1+3+N”就业服务体系。通过强化就业创业培训,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为10232名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就业服务,辖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达100%,保持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在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

一直以来,我市人社部门以创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契机,坚定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积极推动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在基层社区落地落实。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大力宣传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就业创业的典型做法,进一步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标持续发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