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重大项目,盐城19个!
2022-02-10 11:2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

省正式印发《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

我市共有19个项目列入《清单》

今年计划投资360.3亿元

SK动力电池项目

今年初召开的全市产业发展大会暨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提出,坚持链式思维构建产业高地,致力打造晶硅光伏、风电装备、不锈钢、动力电池、大气污染防治设备等5条地标性产业链,着力发展精密结构件、印制电路板、石油机械等8条优势产业链,培育突破光电显示、工业互联网等10条潜力产业链,并要求把重大项目作为培育产业的关键抓手,加大突破力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翻开《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涉及我市的重大产业项目11个,其中百亿级产业项目有4个,包含3个动力电池和1个精密结构件项目,为历年最多。11个重大产业项目年度计划投资266.6亿元,包括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的盐都东山IC载板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的大丰博敏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的亭湖立铠精密电子结构件及智能制造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的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SK动力电池二期项目、计划投资70亿元的射阳比亚迪动力电池等。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SK30GWh动力电池项目是近年来盐城最大的外资项目,1月17日二期项目正式开工,计划今年12月份主体竣工,明年1月份设备进场,投产后年可新增销售200亿元,为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配套和有力支撑。

滨海港

《清单》中,涉及我市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93.7亿元,包括65.1公里滨海至淮安高速公路盐城段,今年计划实施桥涵路基施工,当年完成投资30亿元。铁路专(支)线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8.3亿元,包括50.8公里滨海港铁路支线建设,预计今年主线工程基本完成;50.6公里的大丰港铁路支线全面开工建设,路基工程预计完成30%工作量。而年产能45GWh的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SK动力电池三期、长三角(东台)康养基地启动区2个项目被列为省储备项目。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动员会部署,紧盯一季度开工145个亿元以上项目的目标任务,更大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开门红’‘开门稳’。”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介绍,我市既全力推动包括19个《清单》项目的所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又聚焦23条重点产业链,逐一编制招商地图和企业清单,更加注重与世界500强企业、优质央企国企、头部民企、知名外企的洽谈对接,加强与功能性机构、高端智库的合作,力争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00个,其中10亿元以上100个、50亿元以上23个、100亿元以上7个,确保更多重大项目列入《清单》。

2022年省重大项目清单(盐城市)

一、实施项目

1. 盐城东山IC载板

2. 盐城博敏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

3. 盐城立铠精密电子结构件及智能制造

4. 盐城人民电器光电偏光片及显示模组

5. 盐城长盈超精密连接器

6. 盐城明阳智能风电装备

7. 盐城上海电气海上风电装备

8. 盐城SK动力电池二期

9. 盐城比亚迪动力电池

10. 盐城蜂巢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

11. 盐城黄沙港国家中心渔港建设

12. 新洋港闸下移工程

13. 滨海至淮安高速公路盐城段

14. 铁路专(支)线

15. 盐城港扩容提升工程

16. 南洋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造及飞行区等级提升工程

17. 中海油滨海LNG接收站

二、储备项目

1. 盐城SK动力电池三期

2. 盐城长三角(东台)康养基地启动区(功能型项目,不含房地产等经营性项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