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冠军凯旋载誉归国 水庆霞向家乡人民问好
2022-02-09 11:3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我是水庆霞,向家乡人民问好。感谢家乡人民的支持和鼓励,有时间我一定回去看一看,尝一尝家乡阜宁大糕的味道,看一看家乡的七彩玫瑰,祝愿家乡父老幸福安康。祝家乡的明天更美好。”2月8日,载誉归来的盐城籍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感谢家乡人民的厚爱,向家乡送上温暖的祝福。

2月7日晚,中国女足乘坐包机回国,而执飞女足包机任务的正是1月中旬送女足出征的东航原班机组。为了让女足姑娘们“补过”春节,乘务组在客舱里贴上了福字和春联,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春联上联:“祝冬奥佳绩频传”,下联:“贺女足勇夺冠军”,横批:“为国争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中国女足将近6个小时的航程并不孤单,因为多个媒体平台都直播了中国女足的飞行轨迹。女足队员们在飞机上高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表达最真挚的爱意。虽然直播内容很简单,就是一张单调的卫星图片,飞机的位置一点点向着祖国的方向移动。但直播间里循环播放着那首耳熟能详的《铿锵玫瑰》。

与此同时,万千球迷“云护航”,“欢迎回家”被刷屏。盐城家乡网友“大河北岸”说:“向水庆霞教练表示祝贺和慰问!女足夺冠鼓舞着家乡人民为夺取更大胜利而奋斗!”网友“王春林”说:“女足赢得冠军,但比冠军更有意义的是打出了不屈不挠奋发拼搏的精神。”网友“大侠”说:“家国情怀,家乡情缘,来自水导的问候。致敬足坛传奇,我们心中的铿锵玫瑰。”

央视《足球之夜》栏目也与中国女足进行了空中连线。在被问到0比2落后时,中场休息是怎么给队员们鼓劲的,水庆霞透露:“当时我就跟大家说不要想太多,比分多少不重要了,打出精气神才重要。”赛后,水庆霞曾双手握拳激情庆祝,对此她解释说:“这么激动是因为意义非凡,关键时刻有队员能够站出来,我感受到中国女足有一种向上的力量,所以当时比较激动。”水庆霞谦虚地表示,夺冠是全队团结努力的成果,但也有运气的成分,自己会以平常心对待:“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我相信只要方向正确,就有信心对女足怀有期待。”

据悉,与球队去年参加东京奥预赛附加赛以及男足参加世预赛后回国一样,中国女足7日晚抵达上海后,立即接受了各项防疫检测,然后全队在机场附近的隔离酒店休息一夜,8日上午再被集体送到苏州驻地酒店。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