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惠民文化迎新年
2022-01-30 09:2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惠民文化大餐,热闹欢度新年。2022年春节、元宵期间,我市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百余场惠民文化活动各有特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陪伴市民度过一个充满文化内涵、洋溢时代温度的春节。

春节、元宵期间,市图书馆、中国海盐博物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新四军纪念馆、市美术馆、江苏淮剧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为市民游客提供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博展示、图书借阅等高品质服务。2月1日(正月初一)10点,在盐镇水街漂舟戏苑内,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燕舞集团主办的“艺献百家,幸福串场”新年惠民演出精彩纷呈;好戏连台过大年,2月6日至10日晚上7时30分,淮剧《狸猫换太子》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2月1日至5日,市文化馆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展播市音乐舞蹈优秀节目、市青少年艺术大赛优秀节目、紫金合唱节优秀作品等,让群众在家也能感受文化的魅力。

各县(市、区)也立足本地特色,结合地方文化,精心准备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2月1日至7日,中华海棠园在四号岛船说海棠舞台上,举办无人机表演和《传说海棠》灯光秀主题表演;2月5日至6日,东台市甘港老家景区通过“我们的节日——甘港老家新春集”民俗非遗文化展演,为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民俗和非遗项目表演;2月1日至2日,建湖县乔冠华故居举行“乔冠华故居”首届非遗闹虎年活动,开展剪纸、泥塑等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