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政法领域改革“十大创新项目”出炉
2022-01-29 11:0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1月27日,在全市政法领域改革“十大创新项目”新闻发布会上,盐城市公安局“云车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服务新机制、警用无人机“鹰眼”计划,东台市委政法委“四前”工作法多元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射阳县人民检察院“叮咛”人民调解室建设等10个项目获评全市政法领域改革“十大创新项目”。

全市政法领域改革“十大创新项目”评选活动自去年11月初启动。经过广泛征集,共收到全市政法各单位申报项目65件。经过对申报项目的审核、调研初选,筛选初评出20件项目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全市共有65万余人次参加了投票活动,活动总访问量达到145万人次。专家评审环节,由省内政法领域改革业务专家代表、法学专家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的评委直接现场打分,最终评出“十大创新项目”。

近年来,我市政法系统将政法领域改革作为争先进位的创新动力,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执法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在贴近人民需求、紧跟政法需要、符合时代潮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2021年全省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会上,我市作为全省唯一设区市政法委作经验交流。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