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一元起拍”司法拍卖
2022-01-26 16:5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为切实提高司法拍卖处置效率,减少确定评估价时间、降低评估鉴定成本,亭湖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在案小物件“一元起拍”,对从被执行人李某住处扣押的6瓶白酒,以每瓶1元的价格起拍,并经过多轮竞价后,最终以1446元成交。所得案款及时给付申请执行人,获得了群众的点赞。

在张某申请执行李某民间借贷一案中,因李某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且一直下落不明,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2021年12月20日,执行法官接到举报,得知了李某的行踪,便立即前往其暂时居住处实施控制。在搜查李某住处时,执行法官发现有6瓶白酒具有一定变现价值,便依法予以扣押。为提高财产处置速度,及时兑现群众胜诉利益,执行法官迅速启动拍卖程序。经被执行人同意后,该院决定以每瓶1元的起拍价上网拍卖。经过多轮网上竞价,该6瓶白酒共拍得1446元。

近年来,亭湖法院切实加强财产查控工作,穷尽执行措施,全面查找一切财产线索,既注重对房产、车辆等传统大额资产的查找处置,也关注烟酒茶、衣帽鞋以及虚拟货币、游戏装备等具有变现价值的财产的查控,并及时通过网络拍卖提升财产变现处置的速度和效益。2021年以来,该院已成功拍卖各类小物件近400件,拍得案款10万余元,最大限度地实现在案财产“颗粒归仓”,有力保障了群众胜诉权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