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深化合作办学 打造教育高地
2022-01-21 14: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1日盐城讯 寒冬时节融暖意,合作办学再深化。1月20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盐城市教育局举行全面合作办学签约活动。这是该区提升教育供给质量、深入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又一项民生实事,也是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又一个重要举措。

盐城经开区与市教育局将围绕举办“更好的教育”,进一步拓展教育合作广度和深度,致力推动全学段、全方位务实合作,协力构建一体化、一同干办学格局,打造高品质、高颜值教育高地。市教育局将把百年一小、九秩盐中为代表的市属优质教育资源品牌和文脉,把以机电高职为代表的职业教育发展创新更多融入经开区产业体系,努力把每所合作学校都办成学生喜爱、家长认可的品牌校、窗口校,推动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教育发展新格局。

教育是民生之本。近年来,盐城经开区深入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十三五”时期先后投入近15亿元,新建教育项目24.4万平方米,建成松江路幼儿园、开发区实验学校等一批新校,引进北师大盐城附校、盐城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民办教育资源,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教育选择,教育事业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区中小学由市直名校托管直办,建立了紧密型合作关系,让辖区内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一年多来,合作办学取得了显著成绩。2021年,盐城经开区小学、初中省市学业检测质量明显提升,中考质量监测跻身全市第一方阵。其中全面托管、深度合作的松江路小学,在市一小教育集团引领下,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发展、学生素养提升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高分通过盐城市内涵建设先进校评选,获得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四星级先进集体、盐城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松江路小学的全面托管模式不仅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发展,也走出了一条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的教育合作新路。合作办学成果得到家长和群众认可,经开区教育内涵品质日臻提高,成为产城融合发展最华彩的民生元素。

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普通高中、职业教育,从托管管理、品牌共享到共建新校、协同育人,从派驻校长、交流教师到协建课程、统一考评。随着盐城经开区与市教育局携手开展全方位、全学段、紧密型的务实合作,将推动该区基础教育再上新台阶,成为全市师生向往、家长认可、群众满意的教育发展新高地,为谱写盐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孙月栋 徐洲)

标签:盐城;教育局;合作办学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