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2-01-14 14:0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很方便,把身份证放上去,按照提示的操作流程办理,不到两分钟就打印出来了。”1月10日下午3点,市民王荣在盐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智慧小屋”内,通过政务一体机成功打印了一份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单。“以后我们这些上班族再也不用工作日请假出来办事了。”

去年11月,盐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专区——“智慧小屋”正式启用,办事群众不但可以通过政务一体机预约服务,免费打印各类纸质证明,还可以在小屋内的各类终端机上自助操作社保医保、公积金、不动产、信用查询等常办事项,有效弥补非工作时间的服务盲点,实现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

政务服务中心是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办理事务的“第一站”,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去年以来,盐南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聚焦群众非工作时间办事难的堵点问题,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为企业、群众提供全天候自助式服务。

“目前,警用多功能终端机、体检拍照一体机已在审批阶段,投入使用后可支持办理临时身份证、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驾驶人身体条件自助体检等业务。”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协调科工作人员马骕珺表示,中心将不断梳理更多高频事项,持续优化“7×24”小时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共享政务服务发展新成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