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
2022-01-07 10:5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上月31日,在射阳县经商的浙江黄岩瓜农干宏杰来到射阳县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向工作人员提出办理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变更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随即通过专用视频联系黄岩区跨省通办专窗,为其变更了相关信息,全程网上办理只用了十分钟。

近年来,射阳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先后与浙江黄岩、山东巨野、山东惠民三地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设置“跨省通办”综合收件窗口,明确专人授权负责联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与异地窗口之间开展视频会商收件,实现“跨省通办”全过程记录和点对点视频对话、视频核验;建立“跨省通办”工作运行机制和全流程监督管控机制,明确事项办理流转具体程序,细化人员岗位职责、联动方式、流转程序,对收件受理、过程办理、办结送达等环节进行规范和跟踪督办。2021年,实现高频精品事项长三角“一网通办”,与黄岩实现100个事项可异地通办,与巨野实现全事项异地通办,与惠民实现140个事项跨省通办;“跨省通办”“市内通办”接受咨询、申请51件,累计受理、办结37件。解决了办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政策实实在在的速度、力度与温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