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代艺术落地盐南 “嵩山十方”艺术家论坛火热开讲
2022-01-03 12: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盐城讯 1月2日,“嵩山十方”艺术家群落在盐城市盐南高新区新弄里言+买书汇初心讲堂举行了艺术论坛及新书分享会,艺术家们现场分享他们十年来的山居生活和艺术实践,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参与。

以“嵩山十方”创始人、著名当代艺术家一了为首的20余位艺术家参与本次论坛,一了、郭东、张妍、李洁、朱镜等艺术家通过不同的视角和经历带观众走进嵩山艺术家群落的真实状态,由生活中的细节、小趣味创造器皿,让当代艺术融入更多中国本土的文化和气息,创造出只属于中国的东方当代艺术。

谈及十年前放弃城市生活、毅然上山独自创立“嵩山十方”,一了表示,当初是为了不受周边世界的干扰,静心追求艺术,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内心世界却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十年来“嵩山十方”陆续接纳200余位参学者并聚集20余位艺术家常居嵩山,嵩山艺术家们已然成为“嵩山现象”,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史不可回避的话题。

本次论坛活动是“嵩山十方当代陶艺展”的主题活动,得到了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和盐南文旅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要满足大众对艺术和审美的追求,提高大众的艺术鉴赏力,因此我们打造了盐城首个文化艺术街区数梦小镇,将为艺术家们提供最好的生活和创作空间。”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佩建表示,数梦小镇文化艺术街区建成后,将会不断邀请优秀艺术家来盐办展和驻留,让当代艺术在盐城落地生根、开枝散叶,让盐南成为艺术家们的驻留地标。(施杰)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