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新四项教育惠民”任务超额完成
2021-12-29 21:1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市财政局相关资料显示,今年全市新四项教育惠民工程计划投资2.31亿元,截至目前,市财政已完成投资2.35亿元,占比101.73%。其中,更新添置课桌椅16.27万套,完成教室照明改造9143间,新建改扩建厕所竣工918个,增加饮水设施5609个,新建改扩建浴室竣工56个,超额完成“教育惠民”目标任务。

据了解,我市自去年9月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全市公办中小学校新四项教育惠民工程,重点实施课桌椅焕新工程、教室照明增亮工程、厕所改造工程和学生饮用水及洗浴设施改善工程。

为加快市直学校新四项教育惠民实事工程推进力度,经学校申报、现场调研,市财政局会同市教育局对市直学校教室照明、课桌椅、直饮水以及厕所改造所需费用进行测算,并反复征求市直学校意见,形成2021年市直学校新四项教育惠民工程经费使用方案。

市财政预算安排遵循从紧从严、满足客观需求、严格对照标准、确保规范运作的项目经费使用原则,其中市直学校课桌椅更新维修坚持6年以下的课桌椅原则上不更新,6至10年的课桌椅酌情更新,10年以上的课桌椅全部更新;新配置课桌椅按照国家规定高标准单人单桌;仍有修复价值的课桌椅,高标准出新维修;未更新的课桌椅每年按照10%比例定期更新的四个原则,全年累计更新维修课桌椅34170套。(童朝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