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化身”运动场!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燃爆全城”
2021-11-27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7日盐城讯 11月27日,斗龙港旅游集团·2021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在东方汽车广场正式开赛,3000多名跑友和定向赛爱好者穿越城市,用心用情感受城市脉搏,带来激情和欢乐。

本次赛事由斗龙港旅游集团独家冠名,共青团盐城市委、盐城市体育局、盐城工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主题为“‘串’联幸福‘场’想美好‘河’你相约”。赛事专门围绕“青春串场河”行动,科学设置了白色海盐线、红色铁军线、绿色生态线、蓝色海洋线、串场河青春芳华线、斗龙港文旅观光线等10条线路,涉及盐城全城点标60多个。

早上7点半,盐城东方汽车广场已是欢乐的海洋,穿着各色比赛服的跑友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姓名墙上寻找自己的名字打卡,有的在做着赛前热身运动。

“去年我报名了第五届盐城坐标城市定向赛,做的是点标志愿者。今年我觉得需要更有参与感,于是我和室友们合计,决定一起报名参加比赛。”身穿比赛服的盐城工学院大二学生彭梦圆兴奋不已。

在中国海盐博物馆广场分会场,爱国爱家亲子线的200多名参赛选手统一身穿绿色服装,大人和孩子大手拉小手,欢呼雀跃地期待比赛开始。“我和姐姐家、妹妹家都参加了,三个家庭10个人,组成了2个队伍。”盐城市民刘华说,大家一起跑步一起完成任务,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亲子互动。

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10条线路的选手纷纷用手机扫码领取任务,快速地向着任务点进发。据介绍,坐标城市定向赛是一项在城市中穿梭,采取徙步或公交两种方式进行,寻找预设目标,完成指定任务,从而到达目的地的体育赛事。

从2016年至今,盐城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坐标城市定向赛,吸引了一大批忠实粉丝,今年48岁的颜梅梅就是其中一位。“每一年的定向赛我都报名参加了,一年比一年有趣好玩!”颜梅梅说,参加定向赛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还在各种游戏任务中收获了快乐,身边的好多朋友都积极参加。

“白色海盐文化,红色铁军文化,绿色生态文化,蓝色海洋文化,这‘四色’是盐城厚重的文化底色和亮色,也是盐城奋斗向前的精神动力。”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赛事,让跑友们更真切地感悟城市历史底蕴,见证城市发展足迹,畅享城市未来美景。(王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