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街道:以史为鉴 向史而新 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2021-11-25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盐城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街道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创新动作有亮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推进、取得实效。

发挥典型示范,打造家门口便捷“充电站”

大中街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开拓奋进。街道从劳动模范、“两优一先”“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江苏好人”中选拔先进典型组成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用朴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讲述自己的成长历程以及在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中。

开发特色资源,建设本土化红色“基因库”

充分挖掘和利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着力打造“红色课堂”。大中街道收集整理了红花村支前模范故事,在村新型农村社区内打造红花支前故事特色墙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标准要求,融入支前精神,加快红花村史馆建设。以“初心奋进·迎国庆”为主题打造恒北文创红色街区、星星乐园红色景区等,成为众多游客国庆长假的打卡圣地。开展“学党史颂党恩、永远跟党走”群众展演活动,吸引了近万名群众驻足观看,让观众们接受了一次次红色教育。

聚焦群众关切,擦亮初心不变的“试金石”

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民核酸检测演练期间,街道组织了1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现场人员分流与疏导、维持秩序与信息登记、知识宣讲与问题解答等工作。他们头顶烈日、克服高温与疲惫,认真劝导引流,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群众情绪,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西河口和常盐工业园拓展区征迁过程中,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搬迁这一难事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做到安置方案多元化,及时调整评估低准价,最大化让利搬迁群众,打造幸福宜居家园。(嵇妙妙 陈怡)

标签:家门口;充电站;示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