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蔡桥镇: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结硕果
2021-11-25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盐城讯 近日,江苏警官学院办公室党支部的同志来到盐城市滨海县蔡桥镇木港村开展“助农先锋行”结对共建活动,向木港村捐赠15万元文化建设资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并召开支部共建座谈会。

为全面深化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江苏警官学院积极响应省文明委关于在全省文明单位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号召,办公室党支部与蔡桥镇木港村党总支结对共建,这是该院自去年以来第三次走进蔡桥镇木港村。

结对共建以来,江苏警官学院不仅把务实创新、开拓精进的党建理念、宝贵经验和丰富成果传递给木港村党总支,为木港村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提供了有力指导,而且在文化文明建设、经济发展和惠民实事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先后为木港村援建了农家书屋,增加了流动图书阅览设施,新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累计捐赠文明创建资金25万元。

为推动木港村产业发展和富民增收,江苏警官学院依托资源优势,聚焦消费扶贫,搭建稳定的农副产品销售平台,把优质稻米、虾蟹、畜禽产品列入学院食堂采购清单,指导和带动木港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木港村汲取江苏警官学院党建精髓,创新推行支部“四联”工作法,架起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数百亩稻虾立体种养和千亩绿色稻米基地的创建引入了强村富民的源源活水,村集体积累由原来的几万元到现在的近50万元,劳动力就业实现了100%,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陶建飞)

标签:木港;警官;共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