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倾力引才创新创业 已累计发放各类人才资助资金2.65亿元
2021-10-25 10:0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张兆领张勇峰)顶尖人才来大丰创业类项目可提供亿元综合资助,顶尖人才来大丰创新类项目可提供3000万元综合资助……10月23日,记者从在大丰区召开的中国·盐城第十一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新能源产业高层次人才对接会上获悉,大丰区为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出台该区史上最强人才政策。

近年来,大丰区抢抓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依托沿海丰富的风光资源和广阔的腹地空间,聚力培植以海洋经济为主导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与人才链有机融合,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一代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形成了海上风电全产业链生态圈,集聚了金风科技、龙马风电装备、阿特斯、天合、正泰等一批新能源领军企业,建成了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市第八次党代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高起点规划建设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融入全省、对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主阵地、南北合作新标杆。作为融合发展示范区最重要的板块,大丰正处于新一轮的发展黄金期,求贤若渴。特别在资源供给、政策激励等方面,重点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设立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可通过股权投资支持产业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壮大。

为吸引国内外高端人才来大丰创新创业,该区出台优厚人才政策,倾力实施黄海明珠人才计划,着力打造一流人才生态,给予顶尖人才顶级支持、领军人才重点支持,建有科学家工作室、企业专家楼、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发放人才绿卡,各类人才均享有住房安居、医疗保健、交通出行、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待遇,已累计发放各类人才资助资金2.65亿元,先后引进“两院”院士5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8名、海外高端人才55名,每年都有大批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到大丰就业。如今,又出台了该区史上最强吸引人才新政,其中,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诺贝尔等国际大奖获得者、中国或发达国家院士等顶尖人才来丰创业类项目可提供亿元综合资助,这些顶尖人才来大丰创新类项目可提供3000万元综合资助。

标签:大丰;人才;高端人才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