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南高新区:民生唱“主角” 党史学习教育见深度显实效
2021-10-24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盐城讯 10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盐南高新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宣传信息和融媒体中心举办的“学党史、办实事、惠民生”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区经发科技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作了详尽的介绍。

近来,江苏省盐南高新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检验成效的“试金石”,在谋深、谋细、谋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网络征集、政务便民热线等多种形式收集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收集问题清单5863条,销号问题4626条,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78项,已完成42项,剩余项目将于年底前全部完成。

硬核举措增温创文 “民生账本”暖民心

去年,盐城市以全国第二的成绩高分高位当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首年,盐城市委市政府提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一新要求和新目标。对此,盐南高新区宣传信息和融媒体中心主任卢玉恒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综合性工程,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个领域的工作。作为盐城大市区的核心区域,盐南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不断巩固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卢玉恒介绍说,盐南同时将打造一批精品样板点位,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创新工程,对照“十没有、二十有”标准,打造4个精品示范社区、1条示范街、3条精品示范巷和3个精品示范商场;以创建盐城首个“席地而坐”的道路为目标,重点实施戴庄路综合整治工程,打造道路全线公共区域常绿常新、公共设施完好整洁、人居环境和谐美丽、地面路面干净整洁、道路秩序井井有条的城市道路管理样板。

深耕“放管服”责任田 政务服务再提速

今年以来,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事关平安稳定的突出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影响规范执法的顽瘴痼疾,认真研究具体措施,将一份份“需求清单”转化为办实事的“便民清单”,推出24项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做到件件关系群众安危,时时牵挂群众冷暖,处处维护群众利益,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广大群众分享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

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姜玉平表示,民有所盼,警有所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永恒的宗旨。该局通过增加服务事项、优化办理方式、减少业务流程等举措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目前,“盐之e警”综合服务中心已在全区5个公安派出所全面建成,公安改革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狠抓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办实事的成色检验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瞄准“靶心”干“实事” 惠企便民“双提升”

经济发展每向前一步,民生改善就跟进一步。盐南高新区经发科技局副局长王鑫介绍,为真心服务盐南企业,该局高效率构建“企服通”平台。今年又研究出台《“为企服务深化年”活动实施意见》,系统实施经济网格化服务,全面推进“盐南企服通”2.0版延伸拓展。截至目前,“企服通”平台共注册企业1969家、个体工商户2828家,选聘服务专员912名,市场主体挂钩覆盖率100%;涉企问题办结率92.9%,好评率95.1%。今年,盐南成功获评全市唯一“优质营商环境示范园区”。

在服务民生方面,全区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16家,其中戴庄路市集、人民南路、解放南路、光明花园等13家为综合体式智慧农贸市场,占比达81.3%;引入苏南先进模式,打造网红标杆,戴庄路市集、滨河路、悦珑湾等一批“美丽菜场”投入运行。全区累计创成市星级农贸市场7家,占比全市最高;每千人拥有菜场面积达150平方米,高于全市标准50%,达标率全市第一。按照“树品牌、放样板、规划起点20年不落后”的原则,高标准编制《盐南高新区农贸市场建设布点规划》,全区到2030年规划建设农贸市场33个,确保全方位满足居民生活需要。(杨玲玲)

标签:民生账本;民心;举措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