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红辣椒带来红火日子!2021首届中国辣椒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亭湖举行
2021-10-24 08: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盐城讯 10月23日,由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中国园艺学会辣椒分会共同主办,盐城市亭湖区委区政府承办的2021首届中国辣椒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盐城市亭湖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举行。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李培武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全国40多家农业高校、科研院所的辣椒产业专家学者,湖南、山东、河北、云南等16个辣椒主产区行业协会代表,老干妈、辣妹子、坛坛香等30多家辣椒制品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围绕“交流、融合、创新、共赢”的主题,深入交流,热烈研讨,共谋发展。

大会期间,先后举办了产业发展论坛、羊角椒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产品展销、线上直播等特色活动,共吸引了线上线下10万多人参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20余项辣椒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首次发布。“邹学校院士盐东羊角椒产业研究院”全面启动,“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小院”正式落地,辣椒产业规划成功发布,全面提升了盐东羊角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中国辣椒产业发展新高地正在加速崛起。

羊角椒在亭湖区盐东镇种植最早可以追溯到1903年左右,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实现了规模化种植,通过成立家庭农场联盟和专业合作社,目前羊角椒种植面积突破4万亩,亩均收益可达8000元,富民增收效应显著增强。同时,逐步提高辣椒精深加工水平,延长产业链条,逐步建立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提高辣椒加工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邹学校院士盐东羊角椒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将围绕盐东羊角椒的产业发展,以产业科技创新为重点,以邹学校院士为首席科学家,依托湖南农业大学科研团队,开展新品种选育、产品初精深加工以及新技术、新成果的示范推广应用,高标准建成14万平方米的种植示范基地。突出全产业链打造、全价值链提升,精心编制了盐东羊角椒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再通过2—3年时间,把亭湖区打造成全国辣椒产业创新示范区,辐射带动长三角乃至全国辣椒的产业发展。

据悉,亭湖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于2018年获批创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坚持以盐东羊角椒、乾宝湖羊“两羊”产业为主导,在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和生产体系上不断发力,2020年盐东羊角椒获批“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2021年江苏乾宝牧业有限公司入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为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示范园奠定坚实基础。(周莹 董立新)

标签:羊角;辣椒产业;亭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