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滨海:黄河故道展新姿 旖旎风光迎客来
2021-10-23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金秋十月,梨果飘香。走进位于黄河故道的滨海县农业园梨花语旅游景区,梨果高挂,散发着阵阵清香,让人垂涎欲滴;梨园深处,游客们三五成群,有的在拍照留念,有的在采摘梨子,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在一棵棵高大的梨树掩映下,梨花语旅游景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工人们有的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施工,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了解,梨花语旅游景区项目由滨海县农旅集团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2205亿元,占地1672亩,年度计划投资8400万元,新建建筑面积及附属设施3.3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印象梨花坞、烟墅梨花村、萌宠乐园、梨养心苑、自然研学营地“五大功能板块”。

“截至目前,景区大门、游客中心和印象梨花坞仿古外装饰已经完工,印象梨花坞一条街上的梨博物馆、非遗文化馆、书画院以及山芋腔等地方特色餐饮已经进驻装修;萌宠乐园东区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0月底具备试运营条件;景区酒店梨养心苑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筑施工。”该县农旅集团负责人介绍说。

加快黄河故道旅游资源开发建设,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更是提升全县旅游业发展整体水平的需要。近年来,滨海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把黄河故道沿线作为旅游核心示范带打造,高标准规划,大力度推进,项目发展势头强劲,景区景点建设面貌初显。

位于滨海县城东坎老街的县博物馆总投资7600万元,全馆占地面积7.8亩,建筑面积3235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布展,预计年底对外开放。位于月亮湾的灵龙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美食广场已经完成,正在启动品质提升工程。翻身河渔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已被列入市“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正按照国家一级渔港规划建设。

滨海县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构建旅游发展格局。编制《滨海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滨海县旅游资源梳理及三年行动计划》,对黄河故道地区的旅游发展进行重点布局。近年来,滨海县加快构建形成“233”大旅游发展格局,做精做大大套生态旅游度假区和月亮湾海滨旅游度假区“两个景区”,做优做美沿海百里风光带、黄河故道百里观光带、入海道百里景观带“三条风光带”,做特做实八滩民俗酒香小镇、东坎书香古镇、正红篆河水乡小镇“三个特色小镇”。“黄河故道沿线地区占了‘两区两带两小镇’,是全县旅游发展规划重点区域。”滨海县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县正着力做好故道沿线的大套旅游度假区、月亮湾旅游度假区、八滩民俗酒香小镇的规划建设。

滨海县还规划提升部分特色景点。规划修建旧东街,重点打造街容街貌,复原庞友兰、庞学勤、李敦甫等名人故居和部分重点院落;修建提升宋公堤海景公园、八滩王桥战斗纪念馆、长法古炮台等遗址遗存,建成红色旅游点,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围绕海洋牧场项目,规划海上旅游项目;围绕滨淮葡萄、界牌小花生等地方特色产业,建设农耕文化园,打造集观光体验销售于一体的农旅项目;围绕万亩林场和鸳鸯银杏树,规划开发生态游项目。

滨海县完善体系,推进融合,强化旅游公共服务。围绕旅游“六个要素”,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接待水平,做到“食有特色、住有条件、行有基础、游有内容、购有商品、娱有活动”。以国省道干线和旅游公路1号线、2号线为主干,实现旅游景点路网全覆盖;新增旅游标识牌23块,完善旅游指引标志。做好“旅游+”文章,结合各种赛事、节日,在重点景区开展“文化进景区 景区展文化”活动。在梨花语景区举办“滨海梨花节”,结合文艺演出、摄影采风、非遗展示等活动,全方位突出滨海特色、展现滨海风采;在月亮湾景区举办微型马拉松、公益跑等活动,宣传海滨旅游路线,取得明显成效。(侍甜田 滨宣)

标签:滨海县;故道;黄河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