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响水县黄圩镇开展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1-10-23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盐城讯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掌握在火灾中安全逃生、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技能,促进企业安全生产,10月21日,盐城市响水县黄圩镇在镇工业园区内,结合盆钰满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等综合性演练。镇分管工业和安全生产的主要领导亲临现场指挥,中小学、卫生院、敬老院、大型超市、各大商场、各企业、各教堂负责人,以及安全员、网格员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按照统一领导、协调配合、分级负责的原则,针对消防事故中火灾的特点,采用实地、实战演练的模式。整个过程涉及火灾消防事故的发现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安全疏散等内容,涵盖了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通过此次演练,切实增强了各企业、各单位和各部门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该镇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消防知识等培训,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日常检查,特别是加强对用火、用电的管理,确保疏散通道通畅,实行定时巡查制度,发现隐患立即报告,限期整改;各职能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时刻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结合不同区域、不同状况,持续完善科学可行的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全面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事故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协同作战的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王建华 刘宇)

标签:演练;救援;火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