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8位盐城人参加这场世界规模最大的赛事!
2021-10-23 17:14:00  来源:“盐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1
听新闻

10月23日上午10点,盐城市图书馆三楼的茶吧里,一群人正在安安静静地读同一本书——《向北方》,原来他们是在参加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32岁的吴瑕是一名心理咨询师,这是她连续第三届参加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吴瑕说:“这个比赛可以让我认识爱读书、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我喜欢这样沉浸式阅读的氛围,大家都很专注,不受干扰,完全在享受阅读的快乐。”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大型公共赛事,已经举办四届,总参与人数超过两万人,是世界规模最大的线下阅读赛事。今年是盐城市图书馆加入长三角地区公共图书馆阅读马拉松大赛的第三年。盐城市区有38位选手组成8支队伍在市图书馆参赛。

盐城市图书馆副馆长张安红向记者介绍了什么是阅读马拉松比赛。参赛者需要在6 小时内完成同一本书的阅读,并回答一份电子答题卷。今年比赛阅读的书目是新书《向北方》,这本书由李红梅、刘仰东合著,记叙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各民主党派、社会贤达在中共中央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冲破国民党的重重封锁,排除港英当局的百般阻挠,从香港秘密北上解放区的这一过程。

张安红说:“阅读马拉松大赛是一场专注力的角逐,一场没有汗水的奔跑,选手们在书香中体会另一种酣畅淋漓。”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立足于长三角地区文化一体化优势,集中江浙沪皖四地公共图书馆的资源和影响力,让所有热爱阅读的参与者向社会展示阅读者的风采,是长三角地区阅读者们一年一度以书会友的节日。

最终,盐城市图书馆赛区所有参赛选手的成绩全部达到奖牌线,他们获得定制纪念奖牌和市图书馆赠送的《串场河史话》一书。

记者 倪静/文 顾善济/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