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教育系统“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0-23 09:4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姚梦)10月22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双减”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双减”工作相关人员、市直学校教师代表和部分家长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先后来到亭湖区毓龙路实验学校、盐都区东进路小学、盐城市新都路小学,观摩了相关学校在作业管理、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教师增能以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工作。在随后的推进会上,东台市教育局、建湖县教育局、滨海县永宁路实验学校、大丰区实验初中益民路分校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双减”工作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兴“双减”推进之势。增强机遇意识,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增强责任意识,压茬推进“双减”落地。增强紧迫意识,奋起学习赶超先进;要落实主体职责,谋“双减”推进之策。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切实解决长期困扰教育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让教育回归主渠道。各义务教育学校要注重校本课程体系化建构,优化作业设计,提高延时服务水准。各位家长和教师要相互借力、借智、借道,同向发力,共同守护孩子成长、成人。

“以坚决有力的‘双减’来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促进科学育人的增效、凝聚全社会的育人合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赢得人民满意、家长点赞。”该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