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滨淮镇“三个强化”确保秋季秸秆“双禁”宣传全覆盖
2021-10-2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盐城讯 眼下正值“秋收秋种”工作开端之际,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见势早、行动快,召开规模较大的“双秋”工作会议,采取“三个强化”措施,确保全镇颗粒早入仓,秸秆全量还田。

该镇今年种植玉米9万多亩,水稻8.6万亩,由于实施了良种及科学种植,玉米、水稻长势好于往年。针对玉米、水稻面积大、长势好,秸秆“禁烧禁抛”工作压力大的特点,滨淮镇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抢收,做到颗粒入仓;一手抓秸秆“双禁”工作,确保秋收“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实现秸秆全量还田”的目标。

强化宣传。会议之后,全镇雷厉风行,在街道、村头、村庄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广播宣传车,宣传秸秆禁烧禁抛工作。镇机关150多名机关干部除值班人员外全部下沉到村组一线,与村组干部逐一登门发放秸秆禁烧禁抛告知书,签订“双禁”工作协议书,大张旗鼓地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

强化领导。“双禁”工作期间,三套班子成员除专职招商条线干部外,其余干部分线包村,配合村组干部一同到田头实施挂图作战,一边组织协调机械抢收成熟玉米、水稻,一边开展秸秆还田工作,做到收割一块,耕翻一块。

强化督查。镇“双秋”“双禁”工作督查组,在搞好面上督查的同时,坚持做到深入田间地头,一边督查镇村组干部组织群众抢收、抢种的工作力度,一边督查秸秆“双禁”的工作实效,从而有力有序全镇推进“双秋”“双禁”工作的开展。(徐华益 孙闻)

标签:秸秆;工作;督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