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海河镇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10-22 1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盐城讯 盐城市射阳海河镇在今年开展的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思想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排定时间表、路线图,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稳中求进,扎实有效。

立体宣传造浓氛围。全镇48个选区在村居党群中心、进出入口显要位置悬挂横幅532条、利用公示栏、便民服务大厅张贴标语、公告,进村入户发放30578份致选民的一封信、选民须知书,全面造浓选举工作氛围,让全体选民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吃透把准换届选举的方法步骤、路径举措,动员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主动参与行使自己的选举权益。

聚焦重点精细业务。海河镇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该镇在做到法定程序不变、规定动作不减、要求环节不少的同时,注重对重点环节的准确把控。认真挑选和培训选民登记人员398人,每个网格明确2名熟悉业务的工作人员逐户登记、核实选民信息,围绕选民登记等工作原则、一般做法、重点环节等内容进行专题业务讲解,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登记信息细致全面比对,确保选民登记工作做细做实,“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

各块联动整体推进。分工领导、包村干部到各个选区对照清单督查宣传发动、选民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镇人大办、纪检办、组织办成立的联合督查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等方法全面督导,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提出明确的工作建议及工作要求。(周霞 王峻杰)

标签: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海河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