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洋马镇:靓丽墙绘为创文增添色彩
2021-10-22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盐城讯 一幅幅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彩绘将原本不起眼的墙体摇身一变打造成了“网红打卡点”,不仅美化了村民生活环境,还为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色彩,附近村民连声称赞:“原来村里这些墙好破旧的,影响村容村貌,自从有了墙绘之后,看起来都顺眼很多了,很多小朋友、大人都喜欢看这些墙绘。”

连日来,洋马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创文工作,重点抓好污水治理、危房拆除、道路硬化等专项治理,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创文氛围,以农户墙体作为宣传载体,把有趣漫画、相关政策通过墙绘的方式生动呈现出来,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走进洋马镇药材村,菊花、稻田等本土特色墙绘分列村道两旁,十分醒目。药材村党委书记陈颖介绍,为打造“十里菊香”文化名片,该村上月邀请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到村开展墙绘工作。一面面“乡村墙绘”,有机融合了菊乡特色文化和党建元素,成为美丽乡村最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洋马镇将继续把自然生态、风土人情、乡村特色等融入人居环境整治和镇域建设中,抓落实、明任务、优环境、提素质,举全镇之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持续发力以“菊花+旅游”的融合发展乡村旅游,规划建设“十里菊香乡村振兴示范区,擦亮“有爱射阳、沐光向海”城市名片,全面打造具有独特魅力的旅游文化乡村小镇。(于济)

标签:洋马镇;生活环境;文明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