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特庸镇:多举措全面推进创文工作深入开展
2021-10-22 11: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盐城讯 年初以来,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对标对表测评体系,聚焦重点难点,着力抓落实、明任务、优环境、提素质,举全镇之力,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宣传,促进全民创建。该镇强化知识宣传,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示范带动,全民参与。强化公益宣传,围绕营造创文浓厚氛围,在集镇新增道旗32面、公益宣传插牌13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市小品2座。强化公共宣传,周期性发放创文宣传资料,在集镇、村居、学校等场所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移风易俗等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媒体宣传,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加强宣传。

提升环境,补齐创建短板。该镇紧扣镇区环境卫生再提升的目标,制定《创建文明城市重点区域网格包干表》,组织党员干部每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针对杂物乱堆积、烟头乱丢弃、小广告乱张贴、车辆乱停放等现象,抓好集中整治,对居民不文明不规范的行为及时予以劝止,提升镇容镇貌。狠抓主干道沿线环境整治,对S226省道沿线与镇区各主干道开展重点维护工作,对道路卫生环境常抓不懈。切实维护交通安全,在镇区主要干道安装4个交通违章抓拍系统,对车辆乱停乱放进行管制,提升群众参与创文、环境整治和秩序维护的自觉性、主动性,有效改善整体环境面貌和交通秩序。

创新形式,提升文明内涵。特庸镇着力提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设置便民服务大厅、文化大舞台、文化长廊等,逐步优化群众活动阵地。组织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轮流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创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人居环境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内涵。将创文工作与全民奔小康结合起来,通过创文促进村庄人居环境和村民素质提升,提高全民致富奔小康的质量。将创文与地方文化相结合,将桑蚕文化、红色文化等融入创建工作,开办“关爱儿童送阅读”“学党史、颂党恩”主题阅读、“感悟百年党史、学习先进典型”等一系列重要活动,为辖区内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服务。(吴炘恒 浦林艳)

标签:文明城市;工作;特庸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