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洋马镇:路面黑色化,扮靓乡村造福百姓
2021-10-21 16: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盐城讯 为提升乡村面貌,改善人居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盐城市射阳县洋马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镇区主、次干道及“十里菊香”乡村步道进行道路硬化、沥青刷黑。

茯苓中路是该镇一条次干道,总长620米,以前该路段126户居民门前大多都坑洼不平,杂草丛生,不仅影响环境,而且难以清扫。创文工作开始后,该镇机关干部逐户征求意见,测量核实要改造硬化的面积,清运杂物垃圾,平整场地,共铺设沥青面积约6700平方米。整治后的茯苓中路焕然一新,路旁还配套绘制了停车位,当地居民严伯说:“洋马道路黑色化,工人不分白天黑夜地加紧施工,速度真快。改造后,感觉与城区没有区别了!”

“十里菊香”乡村步道位于洋马镇东侧,是围绕“十里菊香”为核心的郊野绿道。步道以鹤乡菊海为起点,途经养殖田、G228连接线、百药园、药材村等,最终回到鹤乡菊海,总长约10公里。随着步道的逐步完善,将不断充实省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内涵,切实打造成洋马镇四季可览、可游、可享的乡村旅游“打卡点”。

目前,全镇长达20余公里的沥青铺设作业已全面完工,下一步将完善道路面标识标牌,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乡村路面旧貌换新颜,宽敞平整的道路不仅方便了居民出行,还大大提升了洋马镇形象和品位,改善了周围群众的生活环境,周边群众纷纷拍手称赞。(于济)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