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财经频道报道盐城供销社系统保障秋播农资供应
2021-10-21 15:0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1
听新闻

【导读】10月20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盐城市供销社系统保障秋播农资供应情况。

10月20日晚,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报道盐城市供销社系统保障秋播农资供应情况。

由于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化肥价格普遍上涨,目前尿素、复合肥平均价格都在3000元/吨以上,比往年同期上涨了1000元/吨左右,达近十年新高,农民每亩地增加肥料成本100元左右。盐城作为农业大市,秋粮播种面积有700多万亩,为了保供稳价,全市供销社系统重点围绕两方面全力保障秋播农资供应。一方面是联盟稳价。将系统内11家农资经营企业结成服务联盟,筹集资金3亿多元,采取集中团购的方式稳控价格。另一方面是储备保供。目前我们已储备化肥7万多吨、农药1000多吨,并落实化肥货源30多万吨、农药2000多吨,可以充分满足全市秋播需要。同时,开展“绿色农资”行动,积极推广使用有机肥、配方肥、水溶肥、缓释肥,提高化肥施用效率,优化肥料供应结构,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标签:农资供应;经济信息联播;供销社系统
责编:胡悦 崔欣